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活动 · 正文

系列活动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讲座
来源:信息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九点,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特邀知名专家西安理工大学张璟教授为我校图书馆、卫生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题为“知识图谱及其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主持。

黄保强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张璟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为在场老师们介绍了张璟教授的科研背景及工作成果。他强调,安排本次网络安全讲座目的就是要突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为全方位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张璟教授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大流派、知识图谱概念、知识图谱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原理与关键技术,以及网络安全知识图谱构建技术。现有的网络安全知识大多孤立存在于各个信息安全系统,缺少能全面涵盖网络安全信息的知识库,且存在已收录的知识更新慢、实体关系不全面、缺少网络安全知识有效推理的方法,难以及时为政府与企业提供网络威胁科学防御的决策知识。这些问题可通过应用知识图谱技术得到有效解决。

随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经验,把知识图谱在医学医疗及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应用给大家做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并鼓励大家在人工智能结合医疗和网络安全领域深入研究,为大家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张璟教授作报告

最后,信息技术处张成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报告活动,拓宽了大家的知识思维和视野,使参会老师对网络安全的未来发展应用和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结合知识图谱在各个信息安全系统中的应用,进一步落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思想。(来源:信息技术处 供图:张建基 审核:张成)


上一条:2023网络安全博览会招展通知重磅发布!
下一条:我校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

©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